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不知从何时开始,我不再放入100%心思去了解一个人,不再100%相信刚认识的人。对每个人,我都建立一个隔膜,无论如何都不会跨过界线。这就是现在的我,不再发长长的短信给谁,不再关心谁在做什么事。对他们,我只会用冷漠对待。

Please don't say I am chatting ABOUT guys every time on MSN with my friends. And there's absoloutely no problem about talking TO guys too. I don't understand what's your problem man. Seriously I don't need those serious talks with your friend. You know I have my stand and I know what I should do.

It's totally ridiculous man. I know it's your job to make me study because it's all for my future. I can assure you I WON'T like anyone out there. Seriously I'm working hard now. I'm not in the mood for relationships or having a crush. Enough means enough. I have things I've planned to do and I must work very hard to get it.

You said I NEVER put in effort and using computer for 3h on a FRIDAY night = ALWAYS USING THE COMPUTER + USE TOO MUCH COMPUTER. This is terrible. Chatting for 1h = ALWAYS CHATTING WITH FRIENDS ABOUT USELESS STUFF.

Okay I'm telling you this. To me, there're really stuffs which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homework. I need to think about how my friends feel and when they are unhappy, I feel that I should step in to help. I can submit late work but I can't ignore fee-lings to do homework. I'm not a mugger like XX. He/She can quarrel with his/her friend because that friend doesn't wanna lend him/her a piece of damn-ed homework.

This won't happen to me. TYVM.

Sunday, March 20, 2011

My 飞鹰征文..


假如时光可以倒流

不知从何时起,身边发生的小小的事都会勾起我的回忆。在路上走着,总会时不时回头。看看走过的路、忽略的风景和身后的人。有些东西,再回头看看,便和当初不一样了。

曾经拥有过的朋友,曾经拥有过的记忆,渐渐淡去。翻开泛黄的日记本,望着自己小时候的笔迹,总会很怀念。回想起从前发生过的事,说久不久,说不久也有许多年了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已经失去太多太多。落叶是回归吗?年复一年的轮回,记住了一圈圈的年轮,却始终想不起最初的你。你的离开带给我的痛已经感觉不到了,但那个残酷的事实却永远抹不去。

当时的我们都还太小,对感情的事根本就不了解。但是我们还是默默地伤害了对方。或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,你的离开对我的打击多么大。因为你已成为一个习惯,学会戒掉你需要好长的时间。最后我还是做到了。做不成朋友,我们依然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记得五年前的那些好朋友,如今已经往各自的梦想去了。独留我一个人在这个记忆的圈子里,永远走不出去。当年的我们一块儿读书、复习作业,每天一起回家。美好的时光转眼过去,短短的五年就让我们的承诺烟消云散。我们说好的,友谊天长地久。如今我们再也不能一起考试,一起努力,一起为同一个理想奋斗。

不知从何时起,我们不再为了犯错而哭。似乎那只是属于过去的不成熟。我们有了各自的新生活,新的环境和新的朋友。我们不再因为不联系而感到难过,反而让它成为了一个习惯。闲暇时,我便拿出你们送我的生日卡片,看了一遍又一遍。你们走了,我留不住。但曾经送给我的祝福,我会尽全力保留。

时间啊时间,你为什么这么无情?为什么一次又一次带走对我来说对珍贵的人?

小时候的我总是不体谅父母亲,如今他们选择到另一个国家安顿,我才发现有他们在身边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。在他们的翅膀下,我就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。我可以任性,我可以撒娇,在他们心中我永远是个小孩儿。

不知从何时起,我不再和妈妈说秘密,不再牵着爸爸的手拉他陪我去游乐场。我的生活渐渐变得忙碌,父母亲也开始早出晚归。我不再和他们共用晚餐,我不再和他们一起出门逛街,我不再认为我需要他们的呵护。我长大了,学会了独立,学会了勇敢。多少次跌倒了还是咬紧牙根站起来。我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交给了朋友,给父母的只是一个冷冷的表壳。

有时我想“假如时光可以倒流,我的生活会不会不一样呢?”

就算时光倒流,事实还是事实。最算回到过去又能改变什么?你会选择留下吗?她们会选择放弃理想留在这里吗?爸爸妈妈会选择继续忙碌的生活吗?

不可能的。时间带走了我最爱的人,留给我挥之不去的痛苦。但是它教会了我坚强,教会了我勇敢。它告诉我要为了自己的新生活努力,它告诉我必须忘掉过去。它让我认真地去探索那把锁住记忆大门的钥匙,让我明白每个人都要面对时间的流逝。

“如果思念能随时间累积,创造另一个天地,风景一定好美丽。。。”脑海里突然响起林嘉欣的《恋之风景》。一个人看着世界微笑,一个人望着天空流泪。我只能把这分感动默默收在心里最深处,让时间再次将它带走。

Sunday, March 13, 2011

What's love?

Chatted with Reyce(my cousin) on the phone for 15 minutes... I realised I miss her so much. Used to complain about her being unreasonable, fierce and stuff. I even hesitated when JingWei passed me the phone.

为了让自己更自然,我说了声: "YO!"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微弱的: "He-llo?" 我抓紧电话,是那熟悉的声音.. 已经好几个月没听到的声音了. 泪水在眼眶打转,我努力地控制着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听到这个声音了...

当一个人从你的生活中消失,很久以后又再次出现,你一定会回想起所有和他一起的记忆。无论是好是坏,你一定会记得起.. 要是消失了,却不再出现...